枫深

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。

我发现四周不太对是在一个晚上。

原因是楼道的灯。


那会儿我正背着书包回家。虽然快夏天了,但是晚上还是有点凉飕飕。一楼的灯刚好是亮着的,我直接走了上去,没走几步,灯灭了。我脚步一顿,然后带了点力度踏在了地上,发出不轻不重的一声。

接着,灯亮了。

那一瞬间我没管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,从嘴角肌肉的拉伸推测出我的脸应该已经扭曲了。

但是,机智如我,停顿不到半秒,继续若无其事地向上走,但是我没有回头。

因为就在我走入楼道之前,我敢保证我方圆50米内并没有人影。

呵,我们这栋楼已经挺老了,大妈们聚一起天南海北时最爱侃的一个话题就是:这楼什么时候拆迁。这样她们就能拿到一笔政府发的钱。

好吧,其实重点是,我们这栋楼并没有声控灯。


而刚刚,灯自己亮了。


我努力控制住有自己想法的嘴角,掏出钥匙打开门闪进去然后又快又安静地把门关上,一串动作一气呵成。

应该只是电路老化瞬间的接触不良吧。

紧绷的神经一点点放松下来。

我一边慢吞吞脱着鞋子,一边在脑子里寻找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。

可能是这脑子被数学荼毒过度的缘故,我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。

哎,不想了,我可是社会主义接班人,在这疑神疑鬼的像什么样子。

于是那天睡前,我在床头放了一本数学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》。

不过就我那晚的实践来说,五三还挺管用的,我一道题目还没看全,就忍不住躺平闭眼了。总之,是很平静的一晚呢。


第二天睁开眼,光线有点暗,似乎是呈一条线射进来的。

我迷糊了一会儿,然后啪的一手拍掉了盖在脸上的五三。

我揉揉差点被压麻的脸,眯着眼睛挣扎着坐起来。

正正好看到五三翻开在三角函数那一面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