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深

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。

惊蛰 (一口小小的玻璃渣)

谢怜走在街上,突然感觉额头凉丝丝的,雨滴轻巧地落下。空气好像一坛陈酒,酝酿一个长冬后,即将开坛。浓稠终于被细密的雨幕冲开,街上行人都已各自急忙四散躲雨。

谢怜呆呆地站在雨中,伸出手,却是什么也没接到,湿湿的,凉凉的,从四面八方将他孤立起来。眼前突然一片银光闪过,谢怜往前冲,依旧什么也没有。

只是雨罢了。

他低下头苦笑。

独身一人捡破烂的八百年中,他也没少被雨淋过,可是现在,又是怎么回事?

他莫名想起那天与君山中,三郎撑起伞,温柔地牵起他的手,走过那片倒挂尸林。现在,谁会再来给他撑伞呢?

谢怜发现自己竟无比渴望着此时能有一把红伞轻轻撑起,一袭红衣将他紧紧抱住,庇挡一切风雨。好似当年渊中人得一雨中笠。

现在的我,原来唯有你才是救赎。

谢怜忽然笑了,指上的红线被雨浸湿,缀着雨珠,明艳一如往昔。

“天下无不散之筵席。”

“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嗯,我信你。

雨润湿了每一寸空气,谢怜缓缓闭上眼,就好像在那个人清暖的怀抱中。

我一直相信你,如果你还没回来,我就一直在这里等着你好了,一直等到你回家的那天。

轰隆隆,远山传来沉沉的雷鸣。惊蛰已至,快要入春了。

 

小学生文笔,阅读愉快。

惊蛰到了,春天还会远吗???


评论(2)

热度(12)